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团委组织开展“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疫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20时19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为充分展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的责任和担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凝聚全校团员青年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各分团委、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研究生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通知》等,组织各团支部积极投开展各类防控物资的募捐活动,为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航天总医院、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等筹集1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展现西邮青年的使命担当。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线上暖心帮扶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志愿者与铜川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子女建立 “学业帮扶”模式,通过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形式,用真情互助关爱,引导医护人员子女保持良好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参加教育部开展的关于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开展了“敞开温暖怀抱,我们与武汉同在”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散文诗歌、视频剪辑和制作手抄报的形式为爱发声,抗击疫情。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围绕“贡献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主题,以拍摄剪辑加油视频、收集制作加油照片、精心绘制加油海报、汇总手写加油寄语等多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抗击疫情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用歌声、用视频、用寄语、用书画、用文章向战“疫”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抗疫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团委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当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团员青年在课余时间,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力所能及参与社区、居住地防控工作,志愿为家乡人员提供站岗劝返、巡逻排查、信息录入、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在线观看了学习强国转载的抗“疫”行动视频,组织同学们在微信群交流心得体会,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现代邮政学院分团委注重团员青年家庭劳动实践,鼓励青年学生在家做家务,学烹饪,与父母谈心,讲学习所感,以实际行动关怀长辈、感念亲情,孝敬父母,与家人分享疫情期间个人成长点滴。

理学院分团委在疫情期间开展了经典阅读分享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团员青年阅读人物传记、国家历史、祖国纪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防疫典型人物报道等文章书籍,激发和凝聚广大青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升国旗 奏国歌 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以饱满热情开始了新学期的网上学习,坚定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的信念与决心。

数字艺术学院分团委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抗疫信心,不负韶华,以“抗疫情,‘艺’行动”为主题,鼓励大家将专业所长和满腔热忱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精神力量,动员学生创作100余件抗疫文化作品,用艺发声,让爱相传。

继职学院分团委严防严控,定时定点打卡,通过线上宣传抗疫知识、征集抗疫海报、书法绘画、文学作品等形式,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担当。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研究生院举办“宅家抗‘疫’ 研学助力”线上公益讲座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经管院举行“云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