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张鸿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省数字经济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8时14分3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苏锦旗)日前,陕西省网信办主任(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网信工作重点任务,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省数字经济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张鸿教授带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数字经济学术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电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撰写的调研报告《电子商务促进陕西农村精准扶贫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荣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负责的“数字化融合与创新软科学基地”、“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入选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专家成员,张鸿教授先后为高校师生、政府领导、企业各界人士作了数字经济专题报告100余场,对数字经济进行了全面解读,其中《推动“数字陕西”专题调研意见及相关数字经济发展》决策咨询建议受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等领导批示。同时,鼎力支持首届数字陕西高峰论坛、中国(商洛)首届数字乡村发展论坛的举办,受到省委网信办、商洛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的表彰。

此外,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先后承办了中国(商洛)首届数字乡村发展论坛、第三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发布了《陕西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主办了2019中国(西安)数字丝路跨境电商合作交流会,协办了首届数字陕西高峰论坛,参与了2019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论坛、2019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等会议论坛,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袁武振教授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民建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民建在行动”爱心募捐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