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担当作为 “疫”不容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09时08分3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苏锦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陕西省委网信办下发紧急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网信在行动”专题活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为全国首家数字经济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研究院组织专家学者在陕西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人民邮电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报、中宏网、三秦都市报等媒体平台发表了《中小企业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度过疫情难关》《疫情之下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助力经济发展》《数字技术助力疫情下经济发展》《疫情加速产业融合发展 倒逼数字化社会治理下沉》《疫情下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分析》《当前疫情下专利质押融资影响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问题的思考》《数字网络技术助力陕西疫情防控》等10余篇原创研究文章,指导广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危机,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指出,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应树立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战略观念,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管理弹性化、经营平台化、供应链数字化,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在研究院的指导下,云创分院研发了社区疫情防护数据检测平台,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解决了社区防疫难题,方便了疫情时期居民出行;合作企业蓝凌软件联合钉钉推出了抗疫管理系统,解决了政府和企业快速实现在线办公、有效合规管理;商洛分院、灵秀智能协同推出了“设备远程维保”(维小保),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复工。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0月19日,是经陕西省委网信办批准、西安邮电大学发起设立,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提供科学研究、政策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层指导、智库建设等数字经济不同视角与深度的产品服务,为我省乃至西部地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提供支撑。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院在战“疫”中切实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招就处多种形式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