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08时33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2019年12月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河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教授,我校副校长巩稼民教授出席活动,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活动。

巩稼民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和办学成就,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前沿探讨,分享创新成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计算机与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攻关、应用创新。

在报告会环节,韩银河研究员作了题为《机器人专用处理器芯片》的报告,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微纳电子系副主任、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自动化专委会秘书长尹首一教授作了题为“AI Chips:Challenge, Opportunity and Architecture”的报告,CCF第九届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委员叶靖博士作了题为《神经网络软硬件安全》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蒋力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Efficient and Resilient Neuromorphic Computing on Edge”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陈晓明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存算一体电路和架构》的报告。五位专家的报告分别从计算机技术在机器人芯片、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边缘计算和存算一体的前沿研究和发展做了分享,涉及面广、内容充实,多方面、多方位展现了计算机科学的魅力。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引领学术方向。“CCF走进高校”是CCF组织的由资深专家和企业家走进高校为学生演讲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解答学业困惑,指导职业规划。本次报告会采用现场在线直播形式,为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平台。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批建设“西安市先进控制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书法作品在“陕西省审计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获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