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9时04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10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指导组副组长、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指导组成员卢杨、贺新建、颜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德科在讲话中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根本任务和主线。要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注重“四个贯穿”一体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改、以查促改。三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要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求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做法,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研究生院党委】9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向鹏主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到会指导。高向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王沛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吕军战学习传达了学校巡回指导组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高向鹏对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部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各学科支部特色,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9月12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苗忠主持会议。会上,苗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刘进海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提升干事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9月12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安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到会指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系部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主持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军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吕军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夯实责任,细化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进海就巡回指导组重点指导的七个方面内容作了阐释,对巡回指导的方式方法做了说明。他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省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扎实有效。     

【计算机学院党委】9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署安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学校巡回指导组第四组联络员张青平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主持会议。彭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入基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扎扎实实把本次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自动化学院党委】9月12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刘进海参加会议,院长王文庆主持会议。副院长屈军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国营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刘进海解读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夯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责任,突出真抓实干,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取得扎实成效。参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学院追赶超越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9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任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任辉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结合支部特色、结合个人业务,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副院长陈静宣布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与会党员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9月12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监察处处长王颖到会指导。会议由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行政和学工支部书记薛蓉娜主持。党委书记郭琪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取得扎实成效。王颖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就学院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学校追赶超越工作实际,突出特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学校建设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理学院党委】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9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学习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聆听英雄故事,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9月1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高向鹏,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得忠主持会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王得忠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工作措施,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高向鹏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严格对照工作要求,自觉抓好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9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向鹏、学院党总支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袁文伟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马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干部示范、力求实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扣目标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功见质见效,奋力完成学院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高向鹏解读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扎实有效。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9月11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科级干部、系部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巡回指导组第四组联络员张青平参加会议。李向伟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迫切性、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紧密结合追赶超越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与会人员表示会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用出色的业绩推动学院追赶超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9月12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主持会议,部署安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黄小梅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省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学科建设、学院“追赶超越”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就如何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9月12日上午,继职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职学院院长张继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张继荣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扎扎实实把本次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会后,集中观看了《蜕变的灵魂》。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9月12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工作会议。支部书记韩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对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9月12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后勤党总支委员、科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学校巡回指导组第五组联络员白春乐参加会议,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嗣源主持会议。后勤集团总经理院合宽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副总经理何军宣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白春乐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出色的业绩推动后勤“三高”建设。     

【离退休党委】9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全体党员赴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正容镜前,党员们整理衣冠和党徽,聆听《共产党宣言》唤醒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和学习了党史长廊、党性教育区、警示教育区。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观看了《闪亮的名字》,对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使每位党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机关党委】9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安排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机关党委的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力争规定动作做到位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苗忠就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指导重点等方面内容作了介绍,他强调,机关党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坚决防止“走过场”,要注重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图书信息党总支】9月11日下午,图书信息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     

【产业党总支】9月12日上午,产业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产业党总支书记田小平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并对党总支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找准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不断增强党性、锻炼本领,助推学校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纪委副书记刘进海为机关党委作纪律教育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