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开展“祝福祖国,祝福西邮”新疆籍学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8时26分1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再乃拜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新疆籍学生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认同感和向心力,9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团体心理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了“祝福祖国,祝福西邮”新疆籍学生茶话会。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学工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新疆内派教师及新疆籍学生70余人参会。学工部副部长田东主持会议。

齐劲进与参会学生分享了暑期赴新疆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的感受,希望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机遇,找到专业兴趣方向,刻苦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家乡建设增砖加瓦;要敢于担当负责,积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争取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601班同学张兴宇、通工1705张娜、电子工程学院光电1602班同学热依萨、光电1603班同学侯杰分别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学科竞赛、就业面试等方面的经验,部分新疆籍学生现场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了诗歌《祖国我为你自豪》,计算机学院1902班大一新生胡安泰现场吉他弹唱哈萨克族情歌《那位姑娘》,电子工程学院光电1803班同学阿卜杜拉深情献唱了维吾尔歌曲《再见》,同学们用歌声、诗歌唱响了爱国主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衷心祝福。与会师生围坐一起叙乡情、话友谊,就各自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亲切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各年级新疆籍同学间的互相了解,帮助新疆籍大一新生顺利适应校园生活。本学期学工部将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组织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小榕树”提高班,推动“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纪委副书记刘进海为机关党委作纪律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气排球培训班顺利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