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0时10分1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颖)近日,学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规范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省级园林式单位建设水平。

全校布局,组织建设到位。后勤集团制定了全校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将全校划分为七个区域,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校园室外及收集站组、家属院组、学生公寓区域组、教室和办公区组、餐饮区域组及学术中心区组等七个区域工作组,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全员参与,宣传教育到位。后勤集团结合学校各区域特点,开展因地制宜、多种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下,通过在学校教学区域、学生宿舍、食堂、家属区等地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点、分发宣传页、设置引导标识、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引导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积极宣传;在线上,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等为平台,制作并推送多期宣传图文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全面落实,建章立制到位。后勤集团于8月28日下午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组会议,安排部署校内七个片区组的工作,由各片区结合实际建立垃圾分类流程、运行细则,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注重基础,设施设备到位。后勤集团于6月初率先在省内高校引进餐厨垃圾一体智能处理机两台,其中一台近期已投入使用,实现了将餐厨垃圾制成有机营养肥料的循环运行。结合我校垃圾桶放置点统计情况,在全校科学统筹,规范管理,进一步整合建设分类投放收集场所。所有区域垃圾容器已于9月1日前基本配备到位。   

我校自9月1日启动垃圾分类投放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各单位各部门也大力配合,后勤集团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及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后勤集团)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获SSCTF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