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师生赴四川绵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14时22分4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悠然)7月21日至7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指导老师赵悠然带领学院12名学生赴四川绵阳科技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与两弹城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以“感悟科技兴国,领会两弹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走访,调研大众对“两弹”成就和精神的认知,学习“两弹”精神,传承先辈作风,唤醒时代责任,感受科技力量。在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师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梓潼“两弹城”、绵阳科技馆等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我国“两弹”成就和核动力发展前景,深刻体会“两弹”元勋们和幕后工作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   

7月22日,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师生们聆听讲解人员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及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科技馆展厅,师生们观看了我国首颗原子弹从填装到爆炸的全过程真实演示,和科学家们为国家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随后实践团队分组对当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人群对“两弹”历史成就和“两弹”精神的了解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7月23日,在我国“两弹”的诞生地——绵阳梓潼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师生们一起追寻那段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永恒的历史足迹。自动化学院与两弹城管理区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中,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傅邦杰表示,绵阳是一座拥有众多革命先辈奋斗史,为我国科技力量做出重大贡献的城市。他勉励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两弹”精神,磨砺品质,增长才干,报效祖国。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邓稼先故居和“两弹”历程馆,听取讲解员对邓稼先工作、生活的详细介绍,深入学习邓稼先等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卓越成就和感人事迹。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对其他参观者进行了采访,调研了大家对“两弹”精神的理解   

7月24日,实践团师生前往绵阳科技馆参观学习。展馆以“两弹一星”为主题,核科技为主线,分导弹展区、航空航天展区,卫星于信息展区、核武器与核科技展区、卫星与空间信息技术、科技绵阳五大板块,使用模型、多媒体、交互体验等形式,形象生动的展示了“两弹一星”背后的科学内涵,绵阳科技馆重在体现“两弹一星”精神,重视了景观的“科技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师生们认真参观了科技馆内的科技文化,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观察与学习,使实践团队师生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也了解了大众对“两弹”等历史成就的认知和对“两弹”精神的理解,激励团队师生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宽带无线通信科研团队党支部赴宜君县范寺党支部开展校地支部共建调研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