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建成渭南市首个智慧葡萄园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23时16分1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容娅楠)近日,我校与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联合建立的“智慧葡萄园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园”在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实验基地揭牌成立。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立新、周宝元,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靳军、科技局副局长杨琳、葡萄研究所所长王录俊,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处长赵小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静等参加揭牌仪式。

智慧葡萄园物联网技术示范园为渭南相关涉农企业、合作社和葡萄种植大户的科学精细化管理提供了示范样板,为加快当地发展“智慧农业”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该项目主要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方向,充分发挥无线感知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以及自动控制技术,结合葡萄园区生产实际,以“精准感测、精准管理、提质增效、智能控制、智慧决策”为宗旨,开展智慧葡萄园试验、设计及实施建设,是渭南市首个智慧葡萄园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园。  

揭牌仪式后,我校与智慧葡萄园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园建立了“智慧农业科研实验站”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基地建设、技术应用、人员培训、试验站和实习基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选派47名优秀学生暑期赴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见习

下一条:我校5部作品获中国高校电视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