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7时36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邢高峰)7月5日,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76支参赛队提交的作品,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共计24个队伍进入决赛参加答辩,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队,二等奖7队,三等奖10队。

答辩现场,参赛队伍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成果,多数参赛队伍实现了32条指令单周期MIPS处理器,并完成了算术逻辑运算指令、存取指令、跳转指令设计以及乘、除法运算指令;有的加入了比较复杂的中断、陷阱指令;有的还使用自己设计的CPU,通过FPGA下板成功驱动VGA显示器,可以显示图片和文字功能;有的基于模型机指令系统实现了计数器、乒乓游戏等小型应用程序,为CPU设计锦上添花。  

我校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作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和专业培养方案落实的重要环节,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高水平的参赛选手,提升了本科生在以CPU为核心的系统设计方面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瑞典林雪平大学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阳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混合式教学改革演示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