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10个本科专业圆满完成专业综合水平评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4时03分3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婕)为健全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落实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专业三级认证要求,2018年我校委托第三方机构――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对我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磁场与无线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经济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10个本科专业开展专业综合水平评估,日前已圆满完成评估工作。截止目前,全校已完成16个专业的专业评估,6个专业正在进行专业评估。

专业评估初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对参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本科专业综合水平评估系统”使用培训,重点包括了数据填报要求、系统操作方法及数据应急处理等内容。专业评估中期,各专业严格执行填报进度计划,遵守填报规则,优质高效完成了数据填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指导专业核对填报数据并进行公示,形成状态数据报告。专业评估后期,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提取专业填报数据并分析,并聘请专家审查数据、查阅材料以及综合评估,最终形成专业综合评估报告并进行反馈。    

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业评估系统具有准确有效的指标体系、科学合理的模型算法、经验丰富的评审专家智库以及高效安全的数据支持系统,通过对标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比照全省不同类型不同层次高校的常模数据,对比参评专业的部分常模数据,判断专业发展状况,分析专业发展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专业建设意见及建议。    

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专业评估为抓手,结合专业综合评估分析报告,制定整改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西安咸阳机场来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职称评审教学质量考核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