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8时39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5月22日,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行。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文社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新兴教授作题为《校情比较与分析---基于武书连大学排名》的主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楼旭明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我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几个重要问题的研读》的主题报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潘新兴从大学排名简介、总体比较分析、专项比较分析、发展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对国际知名的大学排行榜、国内主要大学排行榜作了简要介绍,分析了武书连大学排名的三个指标体系。以国内8所同行业高校和省内8所理工类高校为基础,对2004年至2018年十五年间高校排名情况作了对比。从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等四项分值入手,分析了我校十五年间的变化情况。从近五年我校教师水平、新生水平、自然科学类专业、社会科学类专业与相关高校进行了专项排名对比,有针对性的从9个方面提出了西邮的发展对策及建议。    

楼旭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回归本科教育、专业结构优化、新工科(卓越计划2.0)、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他从一个总纲、三个维度、九板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归纳,对《教育2030行动框架》中关于全纳、公平、优质教育的总目标作了深入解读,指出本科教育要优化专业结构,实现“四个回归”,提出新工科建设路径,分析了一流专业的“双万计划”。从融入优秀的课程元素、注重学生个性需求,做好分层分类引导等方面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路径。    

两场报告逻辑清晰,说理透彻,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人既有对相关政策的深入分析,又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和现场提问,解答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明确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树立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信心。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2019年“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十六号党员工作站举办“弘扬中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传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