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6时51分4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  摄影 魏嘉仪 师嘉琪 孙梦泽 )12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西区国际会议中心、东区逸夫报告厅和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时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组织优秀辅导员代表杨俐、张增峰、白春乐、刘琳、曹江面向1500名学生骨干深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宣讲会上,杨俐老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勉励青年学生应该具备“大”抱负与“大”担当、“大”气魄与“大”情怀、“大”智慧与“大”视野,这样才能大有作为,不辜负这个大时代;张增峰老师系统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促进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发展的作用和意义;白春乐老师以《勇担时代重任、牢记青春使命》为题,号召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刘琳老师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一个目标”、“一个根本任务”,并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骨干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重点阐述。曹江老师希望学生骨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奋斗动力。    

宣讲会后,学生骨干纷纷表示,宣讲会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深入浅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领会了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用青春之理想谱写信仰奋斗之歌。    

近期,学工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宣讲对谈方案,通过组织宣讲小组集中宣讲对谈、开展主题班会全面宣讲对谈、深入党员工作站面对面宣讲对谈,进一步坚定学生骨干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学骨干的中坚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下一条:体育部举办学生冬季越野赛接力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