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华成英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5时34分4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华成英教授应邀来校,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作题为《如何讲好基础课——浅谈电子技术教学》的报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学骨干及部分兄弟院校教师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华成英教授总结了40余年从事电子技术基础教学的经验与体会,从如何研究教学方法入手,重点对布鲁纳发现法在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作了深入讲解,并以丰富实例,对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学会思考,以达到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方式的教学目的做了示范。勤勤恳恳的准备,精神饱满的状态,简洁美观的PPT,富有魅力的语言……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名师风采。   

报告会上,华成英教授强调,教师给予学生的不仅是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更有精神、作风和思想方法,这些将让年轻学子得益长远、受用终生。“教师是学生的榜样,你的修养、作风、谈吐、仪表、甚至穿着,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在教学中,华成英教授一直努力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让学生快乐地成长。“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的学习中充满了辩证法。没有哪个电路是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或者说只有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其实,人生也是如此,要先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然后做到最好。”华成英教授希望通过这些富有哲理的结论,引导学生在学习电路知识的过程中也能学会辩证地看待问题,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   

会场多次掌声雷动,华成英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又蕴含着深厚的教学理念,旁征博引又简化了复杂问题,不仅让听讲者领略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的风采,更让在座教师对教学方法创新、育人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教师发展中心已举办16场名师报告会,通过马知恩、冯博琴、段哲民、华成英等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引导我校教师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倾心教学、潜心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华成英教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并留校任教,从事电子技术和微机应用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40余年,她主编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高教社)第三、四版,在全国各高校广泛应用,深受好评。华成英教授曾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市、国家级教学成果多项,是首届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的课程负责人;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和清华大学“教书育人奖”、“优秀教师奖”、“良师益友”等称号。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会计税务应用技能竞赛本科组特等奖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暨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