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暨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时11分1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暨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研讨会。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中心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仝秋娟主持。

研讨会上,仝秋娟带领大家对《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的40条精神进行了逐条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和实际教学,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角度研讨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教40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下的高等学校及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锋老师表示,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应坚持分类指导与分层次评价相结合,根据不同岗位教师的职责特点,制定完善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办法,采取分类分层次分学科设置评价内容和评价方式,进一步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林椹尠老师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有关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供不应求,可以考虑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培养中加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课程,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与应用数学能力,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靳伟老师表示,在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中,可以将部分单纯演示性、验证性的实验教学内容以学生开展虚拟实验为主;基本技能训练和基础实验项目以虚拟实验辅助实体实验的开展,压缩实体实验室中有关实验原理、实验步骤、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的讲授时间,进一步节约有限的实验学时,将更多的时间给学生动手实践,节省下来的学时可以用来开设一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和硏究性实验,这对学生技能的培养具有很好的作用。   

张云光老师表示,既注重“教得好”,更注重“学得好”,这就要求教师通过教学改革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从而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另外也要严抓学生学风,注重学习过程和过程评价。   

陈诚老师表示,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加强对学生学习素质的引导十分必要。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求知欲望,提高学习效率。   

院长徐建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习《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各系、部、中心紧紧围绕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切实增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以专题学习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以本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华成英教授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