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西邮有约”——实践归来话收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9时55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十一期“西邮有约”——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在基础教学楼举行。我校参加2018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四名学生代表向在场同学们讲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受访同学通过嘉宾访谈、现场提问等环节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生活。赴扶风“筑梦帮扶,电商兴农”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高娆同学介绍了她们团队以乡村振兴为使命,以电商兴农为目标,立足于信息产业发展研究,聚焦精准扶贫,师生合力将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因地制宜打造农村电商模式,承担新时代助农兴农重任的行动和决心;“青春大学习,共筑邮电梦”第六届全国邮电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郑欢欢同学介绍了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直观地感受了延安精神,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筑梦科技,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何衍辉介绍了实践团队致力于助力革命老区孩子们的科技梦,为贫困山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搭建配有科学实验器材的科技小屋,使山区里的孩子们也能萌生并勇敢追逐自己的科技梦想;赴安康“知润草木,筑梦堰坪”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宁美静介绍了团队克服艰苦的生活环境,精心设计课程,最终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信任与爱戴的乡村支教经历。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现状,感受社会氛围,加强学风建设,使广大学生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校与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篮球友谊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