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讲好西邮故事,建设西邮家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8时55分1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校工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讲好西邮故事,建设西邮家园”报告会,邀请原西安邮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青俊和原西安邮电大学纪委副书记康凯为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女工委委员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讲述西邮的历史和发展,工会常务副主席樊广义主持报告会。

马青俊结合自己60多年来在西邮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从西邮办学的“两个阶段”“三个层次”和“四个校址”简练而清晰地介绍了西邮60多年来艰难光辉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他深情回顾了我校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办学的3个亮点,一是为新中国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通信人才,为新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自主研发了陕西第一台黑白电视接收机,轰动全省;三是提出“学生办邮”的方针,将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指导学生进邮局将所学知识用于建设之中。同时,马青俊也阐述了西邮精神,就是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心;是面对苦难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韧劲;是坚持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道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团结广大教职工宽广包容的胸怀。   

康凯结合自身在西邮工作的经历,回顾了学校1997年高校本科教学评估、1999年40周年校庆以及新校区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西邮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表示,近些年来西邮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就,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西邮持续发展描绘了蓝图,西邮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得益于学校拥有一支基础扎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工队伍,希望每一位西邮人都能铭记西邮历史,牢记创业艰辛。   

樊广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工会干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追赶超越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争优争先,齐心协力为推动西邮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与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经管院召开“发挥骨干作用,促进学风建设”报告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