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张文宇教授走进“西邮人文大讲堂”讲述大学生的培养之道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时51分4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第四十七期西邮人文大讲堂在东区逸夫报告厅精彩开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应邀作题为《用钱学森智慧探究大学生的培养之道》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与5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报告会。

张文宇教授以图文、详实的史料和感人的故事从新时代英才的国家之魂、民族之气和成事之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先生注重基础、博学广闻、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以及不畏险阻、心怀祖国的爱国热忱和在火箭技术、系统工程、国防建设以及科学管理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张文宇指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培养之道”应以课程学习为中心,以教学实践为延伸,以创新培养为目标,以参与学术实践为拓展,形成一个大学生培养的“闭环”,力求通过这种“任务驱动,目标管理,注重创新,强调实践”的闭环机制,让大学生的素质自由而和谐地发展。她希望西邮学子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学习钱老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和科研强国报国爱国情怀,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西邮人文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营造比学赶超的育人氛围。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人文社科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两部教材获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