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师生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爱国奋斗精神现场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8时07分2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2日下午,通院党委书记苗忠率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馆”、“溯源馆”和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展馆开展爱国奋斗精神现场教育。通院党委副书记郭黎、各教工支部书记、系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学生支部书记、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西迁馆”、“溯源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师生们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领略了交大兴学强国、崇德尚实的优良学风和办学传统,学习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在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专题展馆,师生们学习了解了钱学森勤奋求学,曲折归国,淡泊名利,团结奉献,创造伟业的奋斗历史。   

苗忠表示,学习“西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就要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主线,它们都是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背景条件下创造的、以爱国奋斗为鲜明底色的伟大实践的产物。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我们要继承弘扬宝贵精神财富,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把学习“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学院正在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与学院“双一流”建设、标杆院系建设的目标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推动学院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将榜样模范的精神感召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强大动力,在学习工作中创造无悔于时代的业绩。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招就处开展“成长·成才——分类培养就业创业服务月”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