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计、申报、建设与教学深度融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1时36分3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邀请东南大学杨安康博士来校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计、申报、建设与教学深度融”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院主管实验教学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部分实验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杨安康博士首先从2017、2018年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中选取了申报成功及失败的几个案例,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设计与申报要点,提出虚拟仿真项目一定要与培养方案深度融合,与理论教学深度融合,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在“虚实结合”中体现创新。其次对江苏省内在建教学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技术路线选择及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和解决方案。之后,杨安康博士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老师们提出的技术方案选择、实验运行管理、实验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教育部在2017-2020年间将建设1000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陕西省也启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实验教学队伍的培养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使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实验教学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我校特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