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新生心理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4时38分5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应我校学生工作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卫生科副主任陈策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2018级新生作《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10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陈策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压力和性格测试、心理图片解读等多种方式启发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引导同学们认识和思考什么是压力、什么是消极情绪、现阶段自身的压力水平、性格与压力的关系、情绪和压力对心身健康的影响,并深入阐释了初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常见的四种矛盾心态、常见的不良心理行为表现和压力管理“节源”和“开流”的方法等内容。讲座穿插心理测试、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和知识讲解等形式,内容丰富、形式轻松、气氛活泼,同学们参与积极、掌声热烈。讲座尾声,学校心理专职教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正确看待心理咨询的态度,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职能、各功能部室的服务功能和后期将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讲座是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内容之一。后期学校将通过组织举办2018级新生宿舍舍长走进心理中心、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等多种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优化心理素质,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陕西历史博物馆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电商团队赴新疆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