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电商团队赴新疆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8时01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应新疆联通公司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李鹏飞教授带领西邮电商团队赴新疆多地调研考察“一带一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作为我校与新疆联通公司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张鸿教授电商团队先后深入乌鲁木齐市、和田市皮山县、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等深度贫困地区一线,对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突出矛盾问题以及下一步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张鸿教授在乌鲁木齐市为新疆联通公司全区骨干员工做《数字经济与新疆联通电商发展》报告;在新疆联通公司驻和田市皮山县菜其买里村总领队、村第一书记鲁永平带领下参观了菜其买里村电子商务服务点,结合皮山脱贫攻坚实际,作了《数字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电商创新发展--让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的专题报告;与固玛镇6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县电商办、镇有关领导等60多人,针对电商在皮山起步阶段存在的问题深入研讨,并解答了当地电商发展存在具体问题。参加活动的皮山县委常委张辉表示要通过电子商务带动皮山农产品“走出去”,发挥皮山县核桃、红枣、杏子、石榴、桃子等特色林果业优势,带动皮山脱贫致富,打赢皮山县脱贫攻坚战。电商团队还考察了我国海拔最高的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电商服务站。   

张鸿教授在考察中提出农村电子商务是新疆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将与新疆联通深度对接积极引导,扩大电子商务在新疆农村应用范围,培育开发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功能,拓宽新疆地区优质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加快发展电子交易、网上购物、在线支付、快递配送等协同发展的居民生活类电子商务生态链。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新生心理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爱国爱校爱家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