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多措并举助推2019届毕业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时51分4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计算机学院与学校招就处、研招办和校外企业积极联系,精心准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以就业和考研为主线,完善服务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积极宣传动员,精准服务考研学生。针对学生考研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学院高度重视,9月12日邀请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从十三个方面为学生详细解读国家考研报考政策、录取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结合我校情况,宣讲了西邮研究生报考及录取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党委书记彭程、副院长陈彦萍、副书记刘柯先后结合考研案例、往年考研情况、今年考研形势,从选择学校、专业等方面为学生提出了参考意见,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积极备考,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  

强化就业能力,精准服务指导。9月11日,学院召开就业动员会,总结通报2018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2019年就业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上学期末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焦锐君和刘正辰两位优秀毕业生回校开展就业经验交流、组织专业教师、企业单位开展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指导活动。9月11日,学院邀请资深HR程莎莎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企业求职面试技巧。9月20日邀请软通动力人力资源部王艺鑫为同学们分享简历制作技巧。9月21日邀请软通动力HR为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积极拓宽渠道,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学以来,学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校企联动,积极邀请企业在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目前,学院先后已开展神州数码、欢聚时代、海康威视、软通动力、中软国际、浦发银行、亿信华辰专场招聘会,同时与企业建立合作意向,确保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的连续性、持久性,为学院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建立帮扶机制,帮助弱势群体。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不断加强对建档立卡、深度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及弱势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在全面掌握他们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及就业意向基础上,区别不同类型,分类指导,建立台帐、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与援助。对于有就业心理困难学生,重点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调适择业心理,跨越心理障碍,对于求职技巧缺乏的学生进行求职培训。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内联动,全力以赴做好2019届毕业生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13091638.jpg

微信图片_20180921085853.jpg

微信图片_20180921084042.jpg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试点教学改革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进行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中期汇报考核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