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8时48分5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徐建刚、副院长毛永毅、仝秋娟、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应用物理系教师车俊岭、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大会。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爽主持大会。

院长徐建刚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情况。强调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坚持理学本色、突出信息特色,致力于培养理工融合,厚基础、宽口径,具有信息特色的高素质人才。他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掌握基础知识,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着力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二是坚持独特自我,培养创新创造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培养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三是学会做人做事,培养诚信实干的品质,砥砺德行,追求至善,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副院长毛永毅介绍了学院实践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等总体情况。副院长仝秋娟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冯锋老师和车俊岭老师分别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和个人发展前景。院办公室主任刘晶、教务办主任李丽萍、学工办主任刘冰就学籍审核、考试资格认定、学位授予、素质拓展8学分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鹏飞老师解读了《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党委书记杨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读书学习,希望全体同学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马列经典、中外传世经典和专业经典。通过读书学习,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学会理性思考;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大学精彩画卷。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与韩国平泽大学互派免学费交换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