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学习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11时12分0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28日至29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嘉兴和浙江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28日上午,通院学习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历史影像中追寻历史足迹,回味建党初心,学习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队员们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革命志士不惧牺牲决然建党的历史功勋,回顾了建党之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念信心。   

走出南湖革命纪念馆,队员们来到宣誓墙前,大家高举起右拳,再次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铿锵有力、恳切激昂,更加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1601班李赢说:“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种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精神将成为我的精神动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7月28日下午,红船精神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来到浙江嘉兴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潘泽谷教授与实践团师生座谈。   

潘泽谷教授介绍了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嘉兴学院在将红色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务必做到先“入耳”再“入脑”最后“入心”,为此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载体,如嘉兴学院的原创话剧《初心》,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教授介绍了如何将红船精神渗透到高校思政工作中和目前该院开展的特色工作。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志远副教授介绍了创业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通院红船精神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张增峰介绍了通院概况及在学生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会后,通院师生参观了嘉兴学院校园及该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7月29日下午,社会实践团队赴浙江大学交流学习。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金荣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与我校实践团队师生座谈。   

尹金荣介绍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和典型经验,以及浙大在育人工作中致力于推进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将红船精神融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后,通院师生参观了浙江大学与宜宾市临港(国家级)开发区共建的IdeaBank创客空间。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阔了团队师生的视野,明晰了项目建设思路,为今后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赴中国邮政、中通、申通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调研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民生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