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尔代夫自贸区能力建设研修班学员来我校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时56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商务部“马尔代夫自贸区能力建设研修班”19名学员到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和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调研考察。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向研修班学员详细介绍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新工业模式对西部地区工业的推动作用。对研究院在区块链、数字经济、校企联合促产业创新、校企联合助精准扶贫、“一带一路”沿线商贸物流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张鸿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详细介绍了中心电商团队在电子商务助力地方扶贫脱贫方面的成果,以及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经验。张鸿鼓励研修班学员开展马尔代夫和陕西之间的农产品贸易。研修班学员详细询问了有关电子商务扶贫的细节问题,表示要将先进经验带回国内。   

研修班部分学员还与我校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就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研修班19位学员分别来自马尔代夫自贸区经济与发展部、总检察长办公室、劳动关系管理局、旅游部、交通管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共服务媒体、财务部、海关服务处和渔业和农业部。他们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从多角度了解西安企业、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发展。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数字媒体专业能力培养校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西部云谷硬科技校友经济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