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5时39分1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通讯员 尹宗亮)

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五年,全团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报告明确了团的时代方位、历史责任、工作价值,给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巨大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也为未来五年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校团学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团委书记李涛表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党中央的致辞中对当代团员青年深刻而又深情的勉励,肯定了当代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阐明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指明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健康成长不懈奋斗的道路,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新时代里的每个青年人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者。新时代里的共青团要更加坚定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西邮共青团将时刻不忘自己的梦想与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西邮团员青年勇当学校追赶超越的生力军,驰而不息推进西邮共青团工作品牌建设,用实际行动去铸就西邮青年的最强音,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邮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通院分团委负责人陈怡君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这是团组织在新时代一次开启未来的重要会议,总结了改革突破,展望了今后发展。抓牢思想政治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改革,更密切联系服务青年,驰而不息从严治团,每一个点都让我深有体会,也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     

电院分团委负责人刘明龙说到,毛泽东主席曾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团的十八大在京胜利召开,这既是青年人的一次盛会,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的理想信念。相信在团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争创新时代的荣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更要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负责人白春乐说:“我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找准定位,认真履职,敢于进取创新,乐于服务奉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规律,以饱满的热情,以年青人的蓬勃朝气,用青春和智慧,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院分团委负责人刘廷民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激情,真正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实践中有新成效。      

自动化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青平表示,作为基层团组织工作者我深感任务重大,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发挥好基层团组织在青年中的组织与宣传作用,将广大青年朋友吸引到共青团工作中来,同时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教训,及时更新知识储备,避免少知而迷的状态出现,努力提高为广大团员青年答疑解惑,无私奉献的能力和水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刘冰表示,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为团干部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充满奋斗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好团学第一线,聆听青年第一声,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引领和服务。      

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朱宝斌谈到,在工作中将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中,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努力让我们这个小家庭成为忠诚于党、紧跟党走的团,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团,心系青年、根植青年的团,即时发现问题并解决的团,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团,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团。      

人文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上官婷婷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干部,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应秉承共青团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谆谆教诲,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引导青年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脚踏实地的学习中一点一滴增长个人才干,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卫超表示,我将把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以团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科学谋划未来重点工作,高质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做好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      

继职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晔谈到,共青团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可谓是及时雨,意味着青年一代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前进号角的吹响。让作为一直从事青年大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共青团干部感到无比的激动和热血沸腾。      

现代邮政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刘华说到:大会报告对青年爱党爱国、勇于创造、甘于奉献、开放自信的风貌作了充分肯定,指出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这将极大地激发青春奋斗热情,青年要以此为动力,展现新时代强大生力军风采,坚定砥砺前行。      

校学生会主席杜磊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着力锻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研究生会主席孟瑄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前行,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袁文伟刘俊凤专著《陕西抗战记忆丛书》出版

下一条:党员工作站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