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如何构建“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1时31分1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27日,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针对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近三年参与SPOC课程、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立项、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的教师及有意参加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何聚厚教授主讲。何聚厚教授以如何构建“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为题,首先从“互联网+”环境下教育教学变革谈起,详细介绍了教育厅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指出教学创新应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入手,充分体现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何聚厚从多个案例入手反思教与学,引导大家将学为中心的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之中,同时通过翻转课堂教学、问卷互动等方式演示如何有效构建互动课堂。   

本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强、效果好,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教师发展中心将联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开展系列活动,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创新实践,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眉县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