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8时49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通讯员 王恬

“七一”前夕,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好地践行杨更社书记在“学习《梁家河》,聚力追赶超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中午,大家赴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王家坪革命旧址有军委礼堂、作战研究室和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王稼祥、叶剑英的旧居等。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解放区军民坚持了八年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通过对老一辈领导人在艰苦环境下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的参观学习,同志们对老一辈共产党人所具有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入的体验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应当从自身实际出发,用信念武装自我,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  

随后,同志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模型、油画、雕塑、场景复原及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延安精神,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奋斗。  

走出革命纪念馆,在毛泽东同志塑像前,大家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干事创业动力。  

枣园,曾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在这里,毛主席领导了抗日战争、全党整风运动和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撰写了系列不朽论著。同志们看到了那一间间朴素的窑洞,窑洞内简单的陈设,院子里普通的石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志们早枣园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大家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为西邮后勤“三高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工作、高品质要求)奉献力量。  

在张思德广场,同志们在后勤集团总经理院合宽的领读下,集体重读了《为人民服务》,使我们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直观的感悟,后勤工作正是需要具有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工作。  

 

6月24日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心赴梁家河参观学习。在梁家河,同志们参观了知靑井、村史馆、铁业社、沼气池、知青旧居等,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之间淳朴深厚的感情;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敢为人先、不等不靠的实干精神;廉洁自律、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  

在梁家河村史馆的大院门口大家与村支书石春阳,亲切交流、学习。  

在梁家河村史馆内,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后勤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决心要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际行动,更好的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祖国在我心中”升旗仪式系列活动

下一条:体育直属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