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举行首届拔尖创新实验班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1时22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11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通院大楼106会议室举行首届拔尖创新实验班毕业生师生座谈交流会。通院院长卢光跃、党委书记苗忠、副院长孙爱晶、通工专业拔尖实验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梁思远、拔尖实验班班主任畅志贤及2018届通信工程专业拔尖班的32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卢光跃、苗忠、孙爱晶、梁思远、畅志贤分别从拔尖创新人才计划设立、培养方案制定、学生选拔、课程教学、科技竞赛及学生进一步深造等多个方面回顾了首届实验班的培养历程,高度评价了实验班学生四年来取得的成绩。  

2014年9月,我校从理工科学生中遴选组建了首届通信工程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通工1414班。四年来,为实验班提供独具特色的本科教育定位,探索“导师制”培养新模式,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规律和有效途径,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强烈的进取精神、高尚的思想情操、扎实的基础理论、科学的知识结构、优良的综合素质、持续的发展潜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首届毕业的拔尖班学生共32人,32名同学中25名考上硕士研究生,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各1人、北京邮电大学6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人、北京交通大学2人、汕头大学2人、西安邮电大学2人。其余7人均已签约华为、美团、京东、CVTE等知名企业。实验班学生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0人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一等奖12人次,二等奖14人次,三等奖4人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获奖17人次;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陕西赛区获奖16人次;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人次,省级奖项17人次;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1项,银奖1项;获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获蓝桥杯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获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铜奖等。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申请专利2项。实验班学生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有12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凝聚力强,曾获多次获评为“优秀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实验班学生多才多艺,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夺得西邮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冠军,被团中央评为2016年“全国百佳活力团支部”。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分别回顾了四年的学习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一致认为拔尖班的学习经历及氛围帮助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为自己的进一步深造及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学生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学院与会老师对实验班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选拔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决赛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