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6时32分1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邀请驻校选培办主任庞利民上校作“安全·形势·责任”专题培训讲座,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培训会。

会前,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通报了2018年省级思政项目、课题评审申报情况及2017年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结题评审情况;学工部副部长田东通报了2018年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情况和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情况;齐劲进为2017年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颁发结题证书,同时为2018年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主持人发放立项通知书,为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发放培育通知书、为顾问颁发聘书。  

培训会上,庞利民分别从我国国家安全观的演变、周边安全形势的分析与应对、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我国国家安全相关问题,特别是结合近期国际及周边形势中的一些热点问题、重要会议等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正确分析判断形势,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忧患意识。讲座最后,还针对高校辅导员教师身份地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好传统之“士”的人文理想、家国情怀,二要培育好铁血勇“士”的尚武品格、民族血脉,三要坚守好灵魂之“师”的传道之任、授业之责。希望大家注意研究掌握思想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肩负起辅导员的使命与责任。  

齐劲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庞利民上校用翔实的资料、独特的视角让我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高校辅导员,维护国家安全是使命更是责任,高校辅导员应坚定“四个自信”,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研究者和坚定捍卫者,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长安区科技局、特色小镇办来校洽谈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安全报告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