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第六届“音乐与诗”朗诵比赛暨读书月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6时11分1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6日晚,由校图书馆、通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音乐与诗’朗诵比赛暨读书月颁奖晚会在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宣传部、图书馆、通院相关负责人,学生社团代表近400余名师生参加晚会。
    图书馆馆长陈宏平首先对2018年“坚定文化自信,唯有读书先行”读书月活动进行总结。本次读书月先后举办了“微书评”读书心得征文比赛、举办第二届“书香班级”和2018年十大“阅读之星”评选、学长荐书 、好书分享、“醉美晨读悦时光 ”晨读打卡月、走进党员工作站、读书沙龙、“在经典图书中寻找人和事”猜猜看”、特别还书日等近20项活动。

随后,图书馆馆长陈宏平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卫蒙为2017年度“书香班级”颁奖,获奖班级是:电路1502班、网络1402班、营销1502班、信息1502班、行政1401班、数媒1603班、通工1515班、英语1601班、工业1402班、智能1502班。图书信息总支书记葛茂、通院党委书记苗忠为获得2017年度“十大阅读之星”的计科1502班庞千斗、电磁场1502班刘臻豪、信息1601班王金凤、智能1403班李曼、营销1501班席娅丽、电子1501班张森民、网络1601班任启贤、电路1401班安晋彤、电路1502班刘佳晨、微电子1503班郗皓辰等10名读者颁奖。  

颁奖后进行了音乐与诗朗诵比赛演出。8名同学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合诵了《厉害了我的国》,用诗歌赞美辉煌中国稳步发展,感受“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惊叹“中国创造”的迅猛速度,由衷的发出“厉害了,我的国”的赞叹。比赛分两轮进行,选手们分别朗诵了《祖国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壮哉华夏》等作品,选手们的表演热情激昂、感情真挚,晚会用诗歌描绘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用音乐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理想和信念,传承经典,提升素养。经过角逐对抗1601班的郑梦鸽同学获得一等奖,电气1702班的刘嘉辰和电科1701班的高佳楠等同学获得第二、三等奖。“音乐与诗作品诵读”演出作为读书月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参赛同学的精彩演出,让音乐与诗完美结合,诠释了“坚定文化自信,唯有读书先行”的主题,使在场师生在美的享受中体会了经典,感受了阅读的快乐。
。  

(供稿:图书馆 摄影 王浚羽)

 

 

 


上一条:我校举行“阳光护航”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务处开展教学专项工作走访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