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学与培养情况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8时41分0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研究生教学与培养情况教师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东区七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各学院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投入使用情况,并就相关内容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和研究生培养体会,围绕导师遴选与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资源与教学模式、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巩红就与会人员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答复,并指出2018年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改革导师遴选与管理制度。完善导师准入、退出机制。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导师负责制;二是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加强分类培养,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优化学科方向,突出行业特色,提倡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一级学科精简课程,改进课程教学模式和授课方式;三是强化企业导师队伍建设。多方吸纳人才,特别是充实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专家、具有相当理论水平的实业家、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的技术精英,形成多元化、高学术含量的专兼职导师队伍。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2018年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被评为2015-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