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院长陈国庆教授走进西邮人文大讲堂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6时15分3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第四十五期西邮人文大讲堂在东区逸夫楼报告厅精彩开讲。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院长陈国庆教授作题为《灵动大气,优雅端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5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报告会。
   陈国庆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文化建设重大使命、传统文化的基本特点、民间文化的特点、当代文化建设特点、传统文化的民风渲染五个方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了详细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他邀请两位同学现场朗诵《爱莲说》和《大学》,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陈国庆教授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姜毅龙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学生积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西邮人文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工作,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助推学校追赶超越。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学工系统开展凝心聚力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我校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