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焦铮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5时31分4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10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焦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焦铮教授长期从事邮政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综合性研究和邮电企业管理工作。

在雁塔校区现代邮政协同创新中心,焦铮教授与现代邮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座谈。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教授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焦铮教授介绍了全球邮政领域结构性变革、中国邮政业的发展概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现代邮政学院的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申报、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宝贵的建议,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焦铮教授在雁塔校区图科楼B301教室作题为《中国邮政业发展趋势研究》的学术报告。焦铮教授介绍了电信通信、互联网、宏观经济调整对邮政通信的影响及创造的机遇、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从网购助手、绿色快递、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现代邮政行业给民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并阐述了中国邮政业发展战略和预期目标2020。报告结束后,焦铮教授解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陈瑞哲、闫欣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2018“十佳学子”故事分享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