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世界读书日张文宇教授走进公寓与学生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9时50分5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恰逢世界读书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张文宇教授应邀走进学生公寓十八号党员工作站,与来自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数字艺术学院的学生骨干面对面交流解疑释惑、零距离指导引导、共话成长成才之道,教育引导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提能力。

张文宇教授结合在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培训班所做报告,讲述了“两弹一星”元老钱学森的科研报国强国的精神和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的科研心路历程,并以中兴和华为企业发展为例,教育同学们在最富青春活力的大学时代,一定要刻苦勤奋、学好基础课程、明确学习目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用学科的宽度、专业的深度、认识的高度不断完善自己。在谈到大学期间学习方法时,张文宇教授结合钱老的学习经历和近日中美贸易摩擦的案例,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善于坐冷板凳,培养广泛的学习兴趣爱好,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用99%的勤奋+1%的天分,激励自己不断走向成功。在谈到大学期间阅读课外书籍时,张文宇教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区分泛读与精读,对于信息积累类型的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泛读快速浏览,分拣有用信息,存储有用信息,对于学习研究类型的必须阅读传统纸质书籍,做到阅读经典,拓展阅读,并做好读书笔记,整理学习笔记,从而厚积薄发,用知识的武装提升自己的气质与修养。    

当有同学问到人工智能发展时,张文宇教授畅谈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展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通过深度学习,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关注科技前沿,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发展有用之才。张文宇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通过智慧的提升、人格的完善、精神的塑造,用“知商”、“情商”、“智商”、“健商”、“德商”、“位商”、“意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走稳走好人生长征路,为祖国发展强大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青年教师刘洋和丁琳还与学生骨干分享了成长故事,勉励同学们奋发有为、勤奋刻苦、全面发展。24日还将举办外国语学院陈德教授见面会,讲述东西方文化比较与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四个自信”,话文化、坚自信、共成长。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追赶超越”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落实“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工作部署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