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马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8时36分1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10日,为确保省级重点攻关教改项目“专业课教学与思政教育的合力联动“三全一新”教学模式探究与实践”的顺利实施,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通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通院院长卢光跃教授主持会议,通院党委书记苗忠、副书记郭黎,马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及其教学团队成员张园园博士、李圳博士,通院全体辅导员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项目主持人黄琼丹首先从项目概况、国内研究现状、项目工作进展、后续设想及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袁文伟和团队成员讲解了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意义及大思政观,提出了理论先行、逐步跟进、提取配方、模式推广“四步走”的指导意见。  

卢光跃在发言中指出,专业课教学要紧跟时代步伐,要在专业课程建设中注重价值引领,传授知识的同时讲情怀、植信念,把专业课和思政课的同向同行落到实处,打造出西邮“课程思政”品牌。苗忠在发言中表示,辅导员团队将全力支持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聚焦点和着力点,从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实践认同等不同层次,从师与生、教与学、学与用、知与行等多个环节,确保专业课与思政课的同频共振。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的课程思政研讨会,是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具体体现,为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有益的思路,有力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也为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


上一条:海康威视西安分公司来自动化学院交流

下一条:通院赴软通动力公司开展“新工科”背景下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