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赴软通动力公司开展“新工科”背景下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9时24分0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11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带领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及科研骨干教师一行9人赴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工科”背景下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调研工作。软通动力公司交付总监张蒲虎、人力资源部、相关研发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卢光跃详细介绍了通院在面向信息行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开展的系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希望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与知名企业之间的合作,在人才培养中导入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共同探索院校教育与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用人需求相结合的创新ICT人才联合培养模式。  

张蒲虎对通院多年来积极引入国际知名企业参与到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认为通院提出的联合共建混编教学管理团队、专业课程资源研发团队、课题联合攻关团队等合作倡议对于破解企业高端应用型人才紧缺的难题具有建设性意义,公司将组织专业团队深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与通院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共赢”的经典案例。  

双方与会人员就联合探索工程教育信息化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互联网+”环境下工程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工程教育效率,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通院马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离退休服务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