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7时27分5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址启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福建省政府、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厦门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互联网+”双创育人与公益脱贫的实践项目与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部新闻办主任续梅主持。

我校申报的“互联网+”双创育人与公益脱贫的实践项目,在省教育厅组织的评审中脱颖而出,作为陕西省代表项目之一,被推荐参加全国启动仪式。该项目利用“互联网+公益”“互联网+新电商”的实践探索,组织青年学生深入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小屋圆孩子们“科技梦”,将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实现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梦,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在启动仪式项目展示现场,我校项目受到省教育厅领导、投资机构负责人的关注,纷纷来到项目展板前交流和洽谈对接。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此次大赛特别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大赛组委会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分别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地区举行全国性对接活动。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加入CDIO工程教育联盟

下一条:我校举办“深化‘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专题研修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