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西邮有约”活动邀请政府见习同学话感受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09时01分2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九期“西邮有约”活动——政府见习零距离,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活动邀请了我校参加2018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见习工作的四名同学分享政府见习的经历和感受。40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会计1501班学生张倩,见习单位在专业对口程度较高的陕西省财政厅。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详细的讲述了自己见习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见习中习得的经验,并简要谈了政府见习对自己的影响以及自己对未来工作设想,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自动1501班的白晨光,见习单位为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学们对于卫计委最深的印象就是计划生育,一个五大三粗的男生在这样的部门工作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反差萌。但白晨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纠正了认识的误区,将卫计委更多的不为同学熟知的工作介绍给大家,让在场的同学大开眼界,对卫计委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马院17级研究生李苗,见习单位为陕西省文物局。作为本次见习活动中为数不多的研究生,李苗有较本科生同学更多的心得和深刻的感悟,她结合自己的学科及西安的历史文物底蕴,对文物局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深刻的实践感受从她的言谈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言谈举止中,同学们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计科1601班的王兆宇,见习单位为陕西省统计局。作为一个“多才多艺”,会演讲、唱歌、演奏小提琴的未来“程序猿”,王兆宇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很不同于以往的“程序猿”形象,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选拔初期以及见习中发生的各种趣事,由点及面的阐释了统计局工作,用自己不一样的才华气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外实践知识课。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18年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师生来校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