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7时52分0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入耳入心入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进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袁武振主持。

会前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8年工作要点》和省委高教工委《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等文件。院长袁武振就“三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做到及时有效地“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副院长袁文伟就推进“三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各教研室要针对新学期的“三进”工作奋发有为、精心谋划、精彩讲授,扎实做好“三进”的教学准备、教学安排、课程设计,及时改进教学大纲和教案,深化专题+实践+创新的教学模式,集中全员力量努力将具有“深度、广度、温度、厚度”的思政课融入到学生的心中。概论教研室田润锋教授、纲要教研室张园园博士、基础教研室李叶宏副教授、原理教研室砥利平博士等就本门课程如何落实“三进”进行了汇报交流。库瑞教授就本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三进”工作的落实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动员大会结束后,四个教研室分别召开了集体学习研讨会,按照教育部《教学建议》精神,围绕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相关内容进行有机衔接和融合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集体备课和集体研讨。与会教师表示,要认真梳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找准找好结合点,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门课程的相关章节之中,明确讲授的重点内容,全面更新课程的教学提纲和教学内容。   

院长袁武振最后指出,全体教师要坚持学高身正,立德树人,坚持集体备课、集体研讨,共同研究“三进”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新学期的“三进”教学安排工作,以多媒体为载体,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推动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三进”工作质量和效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申报入驻孵化项目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来我校开展户籍新政推广宣传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