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5时53分3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田东,辅导员代表、学工部相关教师、少数民族内派协助管理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通信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寒假见闻、社会实践、家乡变化、新学期学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和国家心系少数民族地区,对少数民族学生和少数民族地区无微不至地关怀,国家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快速发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更应珍惜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西邮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同学们还就新学期学习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孙娇娇介绍了电院开展少数民族辅导班和“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获得了学生的好评。  

内派教师代表斯琴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五个认同;二是增强法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三是敢于发声亮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四是努力学习,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供血,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田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引领同学健康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积极维护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五个认同。鼓励同学克服学习生活困难,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学习有目标、有动力,通过不懈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赴摩拜西安分公司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2018陕西青年环保植树示范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