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聚焦
党委书记崔智林为全省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08时35分13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本网讯(通讯员 任朝瑞)10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崔智林教授应邀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来自我省74所高校的基层党总支书记与会听取报告。

崔智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 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主题,从六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深刻内涵:一是心怀现代化教育强国梦;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四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六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崔智林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纵览全局,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推进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现代教育思想体系。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指导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新时期推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讲座引起了培训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或涉及教育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信、回(复)信等,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内容精彩纷呈,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使大家对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对指导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师生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六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