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聚焦
专家组来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8时43分35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 马建军)7月11日,经我校邀请,陕西省教育厅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检查。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闫剑群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曾兴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魏华组成,闫剑群教授担任组长。

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见面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校长范九伦以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蒋林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崔智林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去年11月专家组进校评估并反馈意见后,学校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逐条梳理,充分吸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结合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学校在更新教育理念、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改善教学基础条件等方面的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专家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加快学校评估整改工作的进程。     

专家组组长闫剑群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的工作任务、方式及工作要求,并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中期检查工作的方案和要求,与学校共同完成好此次审核评估中期检查任务,为学校整改提高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促进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校长范九伦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进展情况作汇报。他从整改工作安排、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整改重点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梳理了专家组意见建议,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夯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引培并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开放办学,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教学投入,改善教学基础条件6方面介绍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范九伦表示,学校将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按照中期检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进度安排,对于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再次进行梳理,明确整改工作计划,重点抓好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成专业认证和评估、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试点大类招生、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等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见面会后,专家组在前期认真审阅学校自评报告、去年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学校整改方案、中期进展报告的基础上,仔细检查了案头材料,通过深度访谈深入访谈校长、主管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团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调阅教学支撑资料等,对我校本科评估的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下午,由组长闫剑群教授主持的中期检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会上,闫剑群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反馈了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的初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西邮紧紧围绕围绕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开展大量深入细致工作,从整改措施、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多方面就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落实了责任,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建立了有效地工作机制,并按照计划细致扎实的推进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还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校长范九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各位专家客观全面地分析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现状,以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我们完全同意和虚心接受。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继续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深入分析研究,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书记崔智林在感谢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对教育厅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选派优秀专家来校检查表示感谢,对专家组冒着炎热为西邮把脉问诊辛勤工作表示敬佩。他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正好反映了西邮在本科教学中的不足,也是我们今后不断努力的方向,学校将结合2017年重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解决好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学科规划,整体推进实施整改计划,下功夫探索教学方法、推进课程改革和强化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顺利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实现西邮追赶超越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崔智林表示,西邮在60多年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希望与会专家对西邮的改革发展继续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西邮学子在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