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22时30分2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6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韩江卫,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和全省、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学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王国良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为党外人士发挥优势提供更好平台和更多机会,努力使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得到充分释放、聪明才智得到充分涌流,支持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统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我校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具体举措,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我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副校长韩江卫带队赴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