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7时35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田枫)4月2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授,专家组成员、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江南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屈展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欧阳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教授、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廷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涛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主任胡荣明教授、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著教授以及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强,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等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代表学校致辞,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卢光跃主持,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由邬大光主持。

邬大光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并从评估安排、考察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由“教学评估”转变为“教育教学评估”,从聚焦教学工作转向了全方位育人工作,学校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聚焦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和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和专家组、西评中心、省教育厅共同筑就“质量共同体”,一起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好共商共治、同题共答,积极建设符合学校特色的质量保障机制和大学质量文化。

袁宁在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我省将借助新一轮审核评估,加快构建符合中国国情、体现陕西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西安邮电大学作为西北地区唯一邮电类普通高校,要抓好用好审核评估机遇,实事求是亮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

杨更社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检验,是学校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迎评态度,全力配合好、积极服务好专家组线上线下的评估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推动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卢光跃代表学校从办学历史与基本现状、教育教学探索实践和人才培养特色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了学校自评补充报告。

BC617

专家组以线上视频形式考查了学校实验条件。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等线下参加会议。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韩江卫参加保卫处(武装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夺得国际顶级赛事NTIRE 2023 ESR挑战赛模型复杂度赛道冠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