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 筑牢信仰之基——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20时53分2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月17日在长安校区开班。受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共140余人参加读书班。

王国良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国良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中省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铸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根本路径。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认真真参加读书班。一要创新方式。要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率,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上下功夫。二要打好基础。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指定学习资料,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专心致志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三要统筹结合。要把理论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落实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工作上的难点堵点瘀点痛点,深入思考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来提升工作质量。

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为期一周,根据岗位工作和分工将培训班分为5个学习小组,各小组明确召集人和联络员,指定学习场地。读书班为全体学员配发了主题教育指定的8种学习资料,组织广大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集中学习环节,各小组集中领学指定学习资料,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在思想碰撞中升华思想认识;在个人自学环节,每位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撰写心得体会,在深入思考中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培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宣讲、实践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形成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副校长楼旭明参加陕西数字教育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