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23时30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4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召开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徐强,副组长、安康市政协副主席郑红丹,指导组成员刘凯、冯亚妮、吴迅、王坤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及站长15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积极组织,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前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认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CBF0

杨更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更社就扎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教育的重要回信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广大师生的这一面,用师生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中省要求,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要在理论学习上求“深”,调查研究上求“实”,推动发展上求“质”,检视整改上求“真”。要原汁原味地学习主题教育列出的8种学习资料,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难点瘀点堵点痛点,认真检视问题,有力有序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从严从实,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组织动员,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主动扛起主题教育的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三个年”活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十四五”建设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发挥校内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的作用,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C8EC

徐强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精神,介绍了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并就全面抓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徐强就贯彻中省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在学习上再用力,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高,认真学习中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方法措施,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正确把握主题教育具体措施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廓清思想上的迷雾,纠正思想上的误区,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清醒而坚定。三是科学树立工作导向。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咬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工作目标,科学统筹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增强问题意识,综合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求解思维,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的实际成效。四是贯通落实重点措施。要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认真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扎实的调查研究排查梳理工作堵点瘀点难点痛点,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学校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投身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C48F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大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持之以恒抓学习,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在学深学精学透上下功夫;齐心协力谋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1项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中位居陕西高校前列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