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2时03分4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月20日至24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和校内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班,紧扣学习主题认真做好学习日程安排,与省委教育工委同步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领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全体学员分为5个学习小组,指定各组学习场地和负责人,严格学习纪律和要求,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考勤,组织全体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等学习辅导资料。

在专题辅导环节,全体学员先后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同志的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同志的总结讲话;中共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曹鹏飞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张炜教授等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报告,从不同视角和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组学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学员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广大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校广大干部将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坚持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1C3BE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学谋划部署年度工作——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检查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