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5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5时28分0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5项。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方案,积极谋划融入秦创原建设,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学科特色优势,修订了科技成果转化、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健全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支撑体系,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构建了合作互补、智力共享、资源整合有组织科研协同机制。学校将以本次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专项项目实施为契机,重点围绕全省23条重点产业链,进一步鼓励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强化与企业间的对接协同,加速学校科研成果向秦创原聚集,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体系,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邮力量。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校纪委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